Thursday, September 22, 2005

開放社會的尺度

開放可以有好多不同的範疇, 都有好多不同的層次. 一個開放的社會人民可以大膽地做多元化的事, 正面地看可以鼓勵人民無所顧忌地發揮,思考同創做, 大家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不用理會各種規矩限制, 應該是件好事, 不過大家可以聽聽以下既故事才再分析:

丹 麥我認為係一個高度開放既社會, 除左係殺人放火打刧等等, 人民基本上可以做任何既事, 比如話小朋友番學一路到成十多歲才開始打開書本學書本上既知識, 之前都係學下生存技巧, 生活技能, 參觀下博物館等等, 所以我每日番工都會見到有好多小朋友一群一群的出outing. 很多小女孩十多歲的穿起超迷你短裙化上妝的上學, 多有趣! 最近聽到有個丹麥人朋友話有一間小學, 採用完全開放形式教學, 即是學生可以自由選擇上堂與否, 自出自入, 喜歡的話可以入課室坐一會, 不喜歡的話可以到室外抽根煙, 對於學子來說, 這簡直是一個天堂! 可不要以為這是特殊學校啊! 放學後做咩好呢? 陽光譜照的話便去去公園晒太陽, 要晒一身古銅色的話就得除下上衣, 內衣都不可以, 因為著tub top 不好看! 所以這些日子到公園走走真是精彩, 大部份人都是赤條條的, 不要以為這是個別例子, 無論是女孩, 年輕女性, 中年或是六十過外, 她們都愛這樣的享受陽光, 可能因為這個國家有太陽的日子不到三份一, 暖而有陽光的日子更少之又少, 所以一有機會就要"毫無保留"的去盡情享受吧~ 日落西山要回家, 按開電視看看有什麼精彩節目, 嘩~ 家庭電視時間都可以看到女人無上裝, 男人無下裝, 或是激情肉搏的精彩鏡頭, 就連打影都不用, 既然是人類生活的一部份, 那就不用遮遮掩掩了! 昨日我到公共圖書館借小朋友圖書, 目的是練習丹麥文, 走到兒童圖書部, 那裡放了些畫展作品, 估估我看到什麼? 眼前的是數幅線圖, 而畫中的竟是赤裸的女性, 有一幅起初我以為眼花睇錯的作品, 竟然是一個男性赤裸裸的壓在一個赤裸裸的女性上, 花了我數十秒去說服我眼前所看到的是我所想的, 並不是畫畫得不好, 一眼就可以看出畫是什麼東東, 只是不肯相信這些畫會於那個地點出現罷了~ 我小時候看到的畫展都只是太陽, 蝴蝶, 白兔等行貨, 今次真的大開眼界!

除了這些外還有很多例子,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已經有足夠資料去分析了.

No comments: